景德镇陶瓷艺术家在天一阁表演烧制工艺

“印象瓷都———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院大师展”将在天一阁开展,来自景德镇陶瓷艺术家将亲临现场,表演绘画、烧制工艺。

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院的吴能、杨曙华、喻冬华、喻木华等陶瓷艺术家独具特色的近百件陶瓷艺术品。制作工艺包括粉润雅逸的粉彩瓷、幽倩清赏的青花瓷、朴拙淳厚的古彩瓷、形真神似的雕塑瓷等。

这四位大师的风格各不相同。吴能从事陶瓷艺术30余年,擅长画“青藤和梅兰竹菊”;杨曙华钟情于山水画,其创作的陶瓷作品“严谨而不板结、细腻而不文弱、丰富而不琐碎、明镜而不单薄、清逸而不虚幻”;喻木华出身于景德镇陶瓷艺术世家,以青花釉里红见长;喻冬华擅长刷花瓷艺,这门技艺是他从父亲处传承而来,如今在景德镇,擅长刷花瓷艺的艺术家已经为数不多了。

此次宁波之行,四位大师特意带来了红花炉、白瓷板,将在现场展示复杂的陶瓷绘画技法和陶瓷烧制技术,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景德镇陶瓷的制作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