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师精品展将亮相津门

景德镇陶瓷商会主办的景德镇陶瓷大师精品展,将于11月23日在天津江西会馆拉开帷幕。

此次参展作品多出自国家级和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及陶瓷艺术大师之手,有唐自强、王寿霖、邱含、叶兆云、李少景、喻木华、魏小毛、王一萍、欧阳国华及陶瓷泰斗王锡良的长子王阿青等近百位艺术大师的精品力作。其中多件作品曾在全国获奖,其中,《九龙壁》九条龙栩栩如生,色彩十分艳丽,堪称一绝。《乌金釉龙梅瓶》其乌金釉质地细腻,釉面净亮如镜,为黑釉瓷中难得的佳品。据介绍,其实在乌金釉上绘画金龙很有难度,不管是绘画还是烧制都容易出现问题。而他大胆采用在乌金釉上极难绘画的本金,并在烧制的过程中克服了温度控制问题,最终打造出这样一件美轮美奂的艺术作品。而此次展览中,像《乌金釉龙梅瓶》这样具有很高的投资与收藏价值的作品不在少数。对于此次天津之行,景德镇艺术家们还特意带来了红花炉、白瓷板和白盘,将在现场展示复杂的陶瓷绘画技法和陶瓷烧制技术。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