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景德镇当代精品艺术陶瓷展在珠海开幕

国际工商联合会主席左丹红女士在国父孙中山先生夫妇瓷板画前留影时,激动地说,这幅作品太好了!这是记者在珠海古元美术馆看到的一幕情景。

10月23日上午,“瓷都印象·中国景德镇当代艺术陶瓷展”在珠海隆重开幕。江西省人大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安众,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书记、中国陶瓷设计大师冯林华,中共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立耕,珠海市人大副主任张萍,珠海市纪委副书记姜建平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张育贤,中国陶艺家乐穹等3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这次展览是由景德镇陶瓷协会、珠海市企业文化协会联合主办,金网国际教育管理集团与景德镇海发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承办的一次两地文化交流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各地的艺术家、收藏家和陶瓷文化爱好者络绎不绝,被270余件精美陶瓷所吸引。王锡良、王隆夫、陆如、李林洪等艺术家的经典作品令人惊叹,一批年轻的艺术家的作品为陶瓷艺术注入了活力,让人眼前一亮;艺术家们在现场的交流创作博得了观众的赞叹。原江西省陶瓷公司总经理、景德镇陶瓷协会副会长王卫国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通过展示,让更多的人近距离欣赏陶瓷――这门历史悠久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