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道”2012学院派陶瓷作品展在南昌举行

70岁国画大师陈家泠在陶瓷绘画上竟也技法超群,著名陶艺家刘正前卫的新彩绘画让行家大赞打开了新视界……由江南都市报主办的“观道”2012新院体瓷上绘画作品展,今日就将在江南艺术馆樟树林陶瓷分馆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及本土的11位艺术家用各自极富特色的瓷上绘画,奉献了南昌最高规格的学院派陶瓷作品展,也成为这一段时间本土艺术市场最热门话题。

此次展览中,漆画大师熊建新在陶瓷上依然展现了其富有特色的绘画风格,曾经获得全国美展大奖的《山城印象》陶瓷版再次让专家啧啧称赞;万国华水墨风格的青花人物让人眼前一亮,栩栩如生的人物素雅逼真,更展现其深厚的写生功力;支林用青花釉里红在瓷上探索鱼的精神,将传统的陶瓷技法与现代审美相结合;张景辉第一次为南昌观众带来其尝试多年的“梦幻”系列,如梦如幻的画面给人无限想象;黄焕义则在塑形、拼贴、综合、釉面、烧造和意义模式等方面都作了积极的探索,绘画与雕塑相结合打造更立体的艺术品。吴天麟从事陶瓷艺术研究、创作和教学30余年,形成清新、洗练、空灵、典雅的艺术风格,作品赏心悦目。此外,张国君秀雅又极具符号化的山水绘画,朱迪用高温颜色釉绘制出气势的群山峻岭,均叫人赞叹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