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昌之南当代陶瓷艺术首次上海展出

近年来中国艺术品交易、投资市场异常火爆,各类艺术品持续受追捧,有迹象表明,继当代绘画之后,当代陶瓷艺术品日益受关注,正逐渐成为下一个市场交易热点。

11月12日,在上海虹桥公园桥艺术馆,随着景德镇标志性太平窑窑火的喷出,景德镇昌之南当代陶瓷艺术上海展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标志着以昌之南为代表的景德镇当代瓷器艺术开始发力。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7日。

200余件精品齐亮相沪上百姓有眼福

此次展会共展出,景德镇昌之南当代陶瓷艺术馆近两百余件精选瓷器,展品艺术风格多样,既传承古典,又有对现代艺术的独特解读,陶瓷绘画不拘定法,在传承和创新中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

此次展览还带来了王锡良、张松茂、王隆夫、戴荣华、邹晓松、宁刚等人的经典作品,令沪上瓷器艺术爱好者、收藏家等大饱眼福。

当代中国陶瓷界多年来一直厚古薄今,但随着古瓷市场价位持续飙升,业界逐渐重新发现当代陶瓷市场,发现当代陶瓷艺术大师们的艺术创造力。

上海艺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顾之骅在开幕式上表示,当代陶瓷从被忽视到被发现、从被发现到被关注,经历了太长的过程,而此次昌之南当代陶瓷艺术展则为我们带来了了解当代中国陶瓷艺术的绝佳机会,让我们了解到当代中国陶瓷艺术另人赞叹的艺术表现力和巧夺天工的绝佳工艺,我们相信当代陶瓷艺术品以其独特的工艺,强烈的时代性和独创性,在艺术鉴赏性上能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在收藏价值性上容易引起人们更强烈的关注度。

而此次展会所汇集的景德镇国家级大师、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老艺人以及中青年陶瓷艺术家等30余人的经典作品,就向世人全方位地呈现了当代陶瓷的艺术表现力,更为千年瓷都的再发力谱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投资期许走高,收藏市场看好

昌之南陶瓷艺术馆总经理黄云珊表示:“景德镇陶瓷有着深厚的传统工艺和得天独厚的资源,而当代景德镇不断吸收现代艺术的运用和造型手法,则较少为大众熟悉,事实上景德镇当代陶瓷已经在形成既保有传统风韵又彰显现代特性的独特艺术风格。我们希望通过昌之南的构建的平台,更好的建立收藏家、艺术家、工艺美术师和陶瓷爱好者的交流,越来越多的人能欣赏到当代陶瓷艺术的独特魅力。”

在活动现场,上海收藏家协会会长吴少华对此表示认同,他说:“虽然今年来当代陶瓷艺术受到不少收藏家的关注,收藏价值不断攀升,成长非常迅速。但与整体艺术品市场相比,当代陶瓷艺术还有非常大的升值空间,市场也非常需要关于中国陶瓷艺术的更多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