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陶瓷艺术发展交流基金成立

11月16日下午,“国际残疾人陶瓷艺术发展交流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楼四号会议室举行。市残联向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捐赠130万元人民币设立项目基金,用于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推动残疾人陶瓷艺术的国际交流。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会长冯佐库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市残联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冯佐库高度赞扬了市残联对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此前成功举办的残疾人陶瓷义拍活动表示祝贺。他表示,以义拍募集基金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希望基金会和景市残联以此为契机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多做实事,他表示基金会将提供良好地国际交流平台,向世界传颂景德镇残疾人陶艺家自强不息的精神。

冯柳青在仪式上表示,能够成功举办慈善义拍活动并将拍得善款顺利地捐赠给基金会,离不开中国友协、基金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双方精诚合作,通过基金开展残疾人陶瓷艺术事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做出贡献。

11月22日下午,景德镇市残联残疾人陶瓷艺术中心喜气洋洋,残疾人陶艺家代表李贵镇、徐雪斌、周遇贵、胡明华、戢影华分别从市残联理事长冯柳青的手中接过“爱心捐赠证书”。该证书分量极重,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市残联共同颁发。

其实,残疾人陶艺家高兴的远不止得到一个“爱心捐赠”证书,因为他们事先已经知道,“国际残疾人陶瓷艺术发展交流基金”已经正式成立了。该基金的成立也宣告了之前举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景德镇市残疾人陶艺陶瓷精品展暨慈善义拍活动正式收官,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国际残疾人陶瓷艺术发展交流基金”的正式成立,不仅对于残疾人陶艺家而言是一个福音,同样对推动景德镇陶瓷艺术的发展也将注入更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