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及当代瓷拍品亮相景德镇

为让广大收藏爱好者近距离感受名家名瓷风采。11月18日至20日,国内知名拍卖公司——北京匡时将在景德镇市御窑博物馆举行近现代及当代秋拍当代瓷专场精品展。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型艺术品拍卖公司,北京匡时在2011春拍中取得了总成交价4094万元的良好业绩。其中多件近现代及当代瓷打破作者个人拍卖纪录。“青花大王”王步的《青花嬉禽图笔洗》以713万元成交获得头筹,打破个人作品拍卖纪录;张松茂的《和靖咏梅》瓷板以494.5万元成交;另一件张松茂1973年特殊社会背景时代下创作的粉彩山水瓷板《革命圣地井冈山》瓷板以368万元成交。

2011秋拍大幕即将拉开之际,北京匡时将从本次当代瓷专场140余件精品拍品中精选出了一系列受到渊远影响的代表作品,共四大特色专题,分别是民国瓷精品专题、花鸟画瓷绘名作专题、红色经典瓷专题和当代名家专题。其中当代名家专题既有王步、毕渊明、田鹤仙等已故陶瓷艺术名家的存世力作;也有王锡良、张松茂、李进、陆如、王恩怀、王隆夫、李小聪、王芝文、李菊生、何炳钦、宁钢、李林洪等当代陶瓷艺术大师的精品佳作亮相,呈现给广大收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