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摇篮·千年瓷韵”巡展艳惊瓷博会

10月18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文联承办的“红色摇篮,千年瓷韵——2011景德镇当代陶瓷艺术展”在瓷博会上亮相,成为一大亮点,得到了省政协主席傅克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等领导的高度评价,吸引了数千陶瓷爱好者驻足观看。

当天上午11点多钟,傅克诚在市政协主席梁高潮的陪同下来到了展览现场。傅克诚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后指出,此次展览代表了景德镇陶瓷艺术的最高水平,有利于进一步宣传推广景德镇深厚的陶瓷文化,助推陶瓷艺术品市场的发展。

下午2点多钟,赵智勇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市文联近年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作为文学艺术的联合组织,应广开思路,多渠道、更深入地走好文化产业振兴之路。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该展览是“红色摇篮,千年瓷韵——2011景德镇当代陶瓷艺术展”巡展活动之一,展示了从参选的2000余件陶瓷艺术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200余件精品,作品是从2000余件(套)应征作品中精心遴选出的300余件(套),既有讴歌党丰功伟绩的主题作品,也有艺术家的代表作,装饰与创作手法涉及粉彩、青花、圆雕、刻瓷等各个领域,创作人员涵括国家级大师、教授和国家一级美术师等最高层面。

在当天展览中,王锡良、王隆夫、王恩怀、何叔水、徐庆庚、涂序生、郭文连、袁世文、陆军九位顶级艺术现场绘瓷表演,成为活动最大一个亮点。

对于在瓷博会上进行瓷画表演,艺术家们个个心情激动。在现场,陶瓷艺术家们都发表了自己的感言:王锡良表示,能够在瓷博会我场绘瓷表演,他感到十分开心,不仅让他能够与各陶瓷艺术家们交流,还让现场更多参观的嘉宾进一步了解景德镇陶瓷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