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望龙陶瓷新年新打算 创新品牌主攻日用瓷

  当人们一提起景德镇望龙陶瓷公司,就不由地想起那满街的瓷灯柱,千姿百态,好一个瓷都特色景观。的确,瓷都街头上占75%的瓷灯柱,就是出自于这家公司。不过,现在的望龙将在新的一年却有新的打算:创新品牌,主攻日用瓷

  用公司总经理余望龙的话说,我们有过昨日的辉煌,我们的理念就是要奋斗今天,创造明天;目的就是要打造成一个“创新型、学习型、文化型、节约型、效益型”的现代企业。

  其实,望龙的出名,不仅仅有她的瓷灯柱,她的大件花瓶;多年来,望龙陶瓷公司还承担了多项国家重要礼品瓷、纪念瓷的研制工作,为中国现代文字馆研制近代的作家签名馆藏瓷、朝鲜国家主席金正日贺寿瓷、人民大会堂江西厅藏瓷等。从严格意义上讲,她已成为一家集休闲、观光、旅游、陶瓷鉴赏、陶瓷贸易、陶瓷文化、陶瓷交流及陶瓷艺术研究、设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目前,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工程部景德镇工作室创作基地、国家日用瓷研发生产基地、上海中小学陶艺教育基地已先后落户该公司。用陶瓷文化架起了通往全国,乃个至世界的桥梁。

  如今,望龙的日用陶瓷已渐成气候,其自主研发的“瓷之源”系列产品还获得“迎香港回归十周年紫金花金奖”,并开始销往全国各地及海外的法国、越南、德国、荷兰等十个国家和地区。

  为提高企业的品味,该公司还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锡良、王隆夫、李进,以及中国画研究院一级画家李延声等近百名全国陶瓷书画名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研制出一大批陶瓷书画精品,赢得国内外陶瓷收藏家的青睐。

  作为景德镇市第一批实行网络营销企业,不仅为自身产品打通国内外市场,建立起快捷便利销售渠道;还为企业招募新兴人才,储备了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