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在浙闽博览会上双双获得大奖

  金秋对瓷都景德镇来说,是个丰收的季节。景德镇市一大批陶瓷艺术工作者在结束2007中国瓷都国际陶瓷博览会后,日前分别奔赴浙江杭州参加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在这两个规模高、实力强、佳作如云的博览会上,该市一大批中、青年陶瓷艺术工作者双双获得大奖,为瓷都景德镇又添光彩。

  11月1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西子湖畔,一年一度的工艺美术大师展又如期在这里拉开了帷幕,景德镇市近200名中、青年陶瓷艺术工作者选送了陶瓷艺术作品参加了这次精品博览会。在五天的展示和评比中,景德镇市一大批作品以设计理念新颖、制作水平超前而获得此次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的金奖。其中,第十届中华全国青联委员、第八届江西省青联常委、沈阳理工大学辽金陶瓷艺术研究中心景德镇教学基地主任、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西分会会员、辽宁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市政协委员汪洋及其弟汪洲的《雅集图》获得金奖;轻工总会陶研所的涂志浩的《山魂》获得金奖,董伟的《古风新韵》获得银奖。据悉,景瓷在此次的西博会上大放异彩,共有20多件艺术作品获得金银奖,再次向世人显示了景德镇陶瓷艺术家群体的雄厚实力。

  在上月底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周(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上,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景德镇陶瓷艺术委员会率队,景德镇市11个单位(个体)选送了陶艺作品参展。其中,来自王大凡孙女、陶瓷世家王小英的山水镶器和艺苑新秀欧阳劲松的雕塑《无限自在渡海观音》也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