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瓷城整装待发迎接“陶交会”

  秋季陶交会,对国内各大陶瓷名家来说,无疑是个淡化国界、开辟贸易渠道的盛会;而对来往于世界各地的客商来说,则也是了解中国业界、发展合作的大好时机。尽管产地北移,生产重心逐渐发生转变,但这仍无损佛山作为中国建筑卫生陶瓷最强产区的地位,佛山陶交会作为目前中国业界中号召力、凝聚力与影响力均最强的专业陶瓷展会,对海外商客则越来越具吸引力。这从目前分布在中国陶瓷城内的人气状况便可一窥其斑。事实上,自9月3日的“美国采购节”以来,中国陶瓷城所呈现的,是比之以往有过而无不及的繁荣气象。

  9月3日举行的“中国陶瓷城·美国采购节”, 是为美国客商度身定造的中国陶瓷业界盛典,它首次针对国际专一地域范围市场特性、流行风格而举行,将当地最具代表性的客商迎入国门。这次活动等同于中国陶瓷面向国际高端客商的正式引介,而意欲以此为桥梁,一洗过去的被贴上“二等品”、“三等品”标签甚至被拒于国门之外的劣势地位。当天前来参观采购的,除了美国最大的瓷砖经销商协会———CTDA会长,还有北美最顶级的数家陶瓷经销商的首席代表。而当天下午就中美陶瓷贸易而举行的两国业界高峰座谈,也将中国的陶瓷和美国的市场进行了全面而透砌的解剖,在美方犀利而尖刻的疑问面前,中国的企业家被自己落后的市场情报而多少受了几分刺激,但他们更坚持自有品牌的价值,也坚信本国陶瓷的魅力必能打动美国高端市场。

  这场盛会除了在美国陶瓷业界引起不小的反弹,也相当地吸引了欧洲陶瓷业界巨头的关注。据内部情报,在美国采购节的客商队伍中,来自意大利的某顶级品牌操刀人也悄悄匿身其中,探查中国建陶现况。本次“美国采购节”除了为企业开辟了一条新型商务渠道,今年7月起正式开始营业的中美陶瓷协会将成为唯一的中美陶瓷联合商贸组织,它将在华驻点设在中国陶瓷城,同时还将长期持续地向美国市场发布陶交会信息和中国陶瓷资讯,这也将促进陶交会的参展商与观展商素质的提升。

  陶交会尽管是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最专业的盛会,来往的客商遍及世界五大洲,可是客商构成各不相同。藉由举办“美国采购节”等高端商务活动来凝聚陶交会人气,吸引国际一流业界的关注,中国陶瓷城此举可谓用心良苦。

  正如美国客商所说:美国市场已经准备好了要迎接中国的瓷砖!既然连全世界门槛最高的美国市场都已经逐渐打开,其他欧美国家的高端市场似乎也就显得不是那么的困难。可以预想,在本届陶交会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高素质客商前来,一睹现代中国陶瓷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