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观国际业界 振兴中国陶瓷

  11月10日,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和中国陶瓷城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现代陶瓷国际策略研讨会——2006年世界陶瓷大会世界陶瓷行业首脑对话”在顺德隆重举行。来自十多个国家陶瓷协会和顶级企业的首脑会聚一堂,他们分别是在本国建筑卫生行业上首屈一指的权威专家和业界知名人士,在今天的研讨会上,他们与三十多位中国建筑卫生陶瓷业界卓有成名的企业家一起,就国际陶瓷业界发展状况及中国建陶发展策略进行热烈深入的对话,共同探讨,共同思索。

  这是继2004年、2005年连续两届的“现代陶瓷国际策略研讨会”之后,所举行的第三次陶瓷行业高峰论坛。本届盛会,除了邀请各国代表进行即席对话研讨外,还通过茶会、特色晚宴等方式,为在场人士构造舒适和谐的沟通环境,让双方的交流更为透彻无间。

  在会上,中国陶瓷城的余敏总经理历数起本盛会的发展历程:“沟通需要桥梁,交流需要渠道。中国的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发展二十多年,正在一步一步迈向国际舞台,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大环境下,我们的企业家日益关注海外市场,而国外客户也开始留意中国的产品,正是基于此种条件下,2004年10月18日,籍中国陶瓷城举行陶交会之际,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联手中国陶瓷城,开始举办‘中国现代陶瓷国际策略研讨会’。”

  现在,经过前两届的陶练,“现代陶瓷国际策略研讨会”已成为中国建筑卫生陶瓷业界最负盛名的专业高峰论坛,藉由一轮轮的交锋论剑,所迸发的无数产业思考及在此之上达成的可利用策略,为大多企业解答了不少疑难病症,都已成为对中国建筑卫生陶瓷产业而言至为宝贵的珍藏,是中国企业用之有效的思想结晶。

  本次研讨会,针对中国陶瓷的海外市场销售渠道以及世界各地的陶瓷消费特点探究与中国陶瓷产品的整合设计等方面问题,各国陶瓷协会代表与中国企业家交换了各自的意见,就中国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其中优劣,并探讨有效的解决之道。同时,来自国外业界的新颖思想和流行讯息,也大大吸引了中国企业家的兴趣。席间,各路英雄纷纷出谋献策,从产品设计、品质到生产方式、配套设备、资源等方面,纵横陶界各个领域,共同进行热烈而融洽的磋商探讨。

  在当天上午,为了让海外专家对中国的产业状况有所了解,中国陶瓷城还特意安排了“半天游”。从中国陶瓷城到科达机电,用游览的方式,让海外专家对中国建筑卫生陶瓷产品和配套设施的现代化进程都有了深入的了解。为下午正式召开的研讨会作了充分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