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院研究生获全国陶瓷设计大奖

  近日,从上海传来喜讯,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陶瓷设计作品展”中,景德镇陶瓷学院研究生李霞的《花器》与清华大学章星的《配套茶具设计》一起荣获本次艺术展览的创新设计大奖。

  据了解,“第一届中国陶瓷设计作品展”是国内首次举行的以陶瓷设计为主题的艺术展览。此次大赛的举办目的是吸引和集合全国陶瓷设计的优秀人才,展示中国陶瓷创新设计的能力,推出设计名师,探索设计与企业联手合作的新路子,营造设计的市场空间和培植自主的企业品牌

  景德镇陶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何炳钦院长向记者介绍说,本次获奖的作品《花器》是生活陶瓷器皿作品,这个作品主要是将现代陶艺理念与日用陶瓷理念桕结合,并突破了实用陶瓷把手空间不能过大的局限。

  本次大赛景德镇陶瓷学院共有22件作品参展。除《花器》获奖外,还有4件作品获得陶瓷产品创新优秀奖。

  此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沈阳鲁迅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和江西景德镇陶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全国十多所重点艺术院校的众多教授、学者、专家为这次陶瓷创新设计作品展提供了数百件原创设计作品。

  这次作品展还推出了“斯达高杯”评比活动,在挑选出的120件入围作品中评出两个创新设计大奖和20个创新设计奖。